#3683 你能玩多遠?等多久?
今天有則啼笑皆非的新聞,標題是「教人如何縱橫職場的專家,竟然也會飯碗不保!」知名104人力銀行的行銷總監邱文仁驚傳被公司要求「自動辭職」被迫性離開已服務11年的公司。經常教人家如何不被老闆炒魷魚的職場達人,結果自己卻被示範炒魷魚,邱文仁向媒體坦承「感到非常錯愕,剛開始還以為是老闆在跟她開玩笑。」
【專家也怕被子彈打死】
邱文仁這幾天也上了電視台談話性節目,公開承認有這回事,她說自已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「失業這件事情居然會發生在她身上」,至今心情還是很難過。  邱文仁說:「你對公司的貢獻,?對不是你自己的感受,也不是周圍的人告訴你很有貢獻,其實就是那個當家作主的人,他覺得你有貢獻你就有貢獻,你沒貢獻就是沒貢獻了。」  其實她過去也常自嘲:「有可能哪天自己也會被人家打下來,而自己還搞不清楚狀況呢。」果然,應驗了自己的預言,專家就是專家! 我以前常常說:「雖然是總經理,也擁有好才幹,甚至好人緣,但你若不是大老闆,也難確保自己能夠一直做下去。」101前董座陳敏薰就是個好案例。
【以後再說,那要看人說】  老闆要的是什麼?絕非是「掌聲」,而是眼前的具體業績,人家說你多棒都是沒用的空包彈,那是「喊爽」而已啦!
如果你說那是「未來的展望」,我也要笑你「以後再說」,除非你現在活得很好,不需要操心三餐,那你就可以想遠一點,所以「未來的事」是看人說的,有那個命才能等。
有位老闆買了一塊農地,跟我談他未來的打算,還說打算開民宿預計會賺很多錢,問我「這個構想可不可行?」我只能提醒他:「未來的事誰也說不準,那要問老天,你不要問我。」
【天呀!到底未來會怎樣?】
以前我常鼓勵人家說要「長遠思考」,所以大家都聽我的,也想得很遠,卻把眼前的「忽略過了」,錯了啦!也許我沒寫清楚,你呢!就只是會讀死書,老師說的要自己思考「怎麼用」?不能閉著眼睛「沒想過」就吞進去。
妳現在過的好不好?你若是吃不飽就不可忙著去儲糧,對不對?現在先過關再說下一步啦!
應該說以前說的「時代背景」都不同了,最近這五年的變化比過去二十年都大,我也想說「未來三年的演變應該會更大」,你要不要信我?你自己去想!
所以再有人要說「未來的商機」,是可以啦!但是聽聽就好,別太相信,否則你會失望,尤其是ECFA簽了之後會怎樣?是快死?還是慢慢死?你等著看答案!別問我!因為我不是上帝!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wu919-919/article?mid=17243&prev=17246&next=17242
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芝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