杜兄如鏡
杜兄如鏡
連夜趕工製作「十四無畏」佛珠手串,托人贈予遠方的兄弟,回報他的問候。
黃姊說,他當初載我在越南鄉下訪貧,我還說他的本質很好,甚而曾經寫信鼓勵他要努力學習佛法…… 依稀中昔日有位隨我渡河到偏僻村落發放物質的朋友,據聞如今已然是學習有成的青年,原來他姓杜!
我在卡片上題字:不只親近某群人,也不遠離其他人, 佛陀的法教猶如太陽,持續放射其光芒, 正己成人。
他們說杜兄的個性有些像我,喜歡光明正大行事,總是願意面對一般人在「人之常情」下會迴避的人事物…… 離開越南前寫信給他的當時,並不清楚他與我有相似的個性,直覺得他天生的質既溫潤又明亮,如果不學習佛法太可惜,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擁有美好的特質,總是在人生旅途中跌撞探索,也許有一天能發現那個不被世事洗染的本我,也許最終連自己也不會清楚, 直到有人提醒了他,如鑽石般惕透的本心。
我記起了當時的情景,以及對世界的初衷…… 似乎記起了此生所為何來?!
我向今天來台灣拜訪的越南朋友承諾,近年我一定會再回去越南向大家學習。 從今天開始,我也好像正漸漸、慢慢地恢復原來的樣子。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方芝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